close

(內付圖一張)

03

 

  他做了一個夢,夢裡一片漆黑,有人在黑暗的深處呼喊他的名字,忽遠忽近,聲音都模糊不清。但他很明確的知道,那是他的名字,被人深切呼喚著。

  他的心臟傳來溫暖的觸感,退去了他一直沉浸著的冰冷。周邊的黑色好像變成了溫柔的乳白色。可是當他清醒的時候,清冷的空氣觸碰著他被窩外的手臂,他仍舊躺在公蕩蕩的公寓裡,仍舊是只有他一個人,沒有任何人在身邊,周身也依舊是一片冰冷的黑暗,充斥著令人顫抖的黑色。

 

***

 

  今天雨已經停了,但天空還是灰茫茫的,沒有放晴的意思。

  孤往學校的路上走,途中經過公園時,他不由自主的又看了一眼。

  公園散發出一種冰冷刺骨的感覺,像是要拒人於千里之外,但又有另一股細柔的、帶著不同感覺的氣息,觸碰著他的肌膚,挑撥他敏感的神經,帶給他一種麻癢的感覺。

  當他回過神來的時候,他的腳步已經被那股氣息吸引,往沙坑的方向前進了。

  在沙坑邊,有一個穿著跟孤身上一樣的制服的少年站在他昨天站那個的位置,低頭凝視著沙坑。

  「你在做什麼?你不該出現在這裡。」孤擰著眉,冷聲提醒眼前的陌生少年,這裡是個被警察用黃線封鎖的地方,但是他完全不把自己昨天做過的相同行為當一回事。

  少年抬起頭,一雙眼睛清澈明亮,像是會滴出水來的湛藍色。他盯著孤看了好一會兒後又低下頭:「這裡……有一種很怪的……氣息。」

  他的聲音十分清脆,給人一種潔淨的感覺。孤不喜歡過於純淨的人事物,那些東西讓他覺得反感或是裝模作樣。他眼前著這個人,除了那種冰涼的潔淨感之外,還帶了另一種柔和、脫俗的感覺。他很意外的沒有感到討厭,反而產生了他對這個人的好奇。

  「這裡命案現場。」

  「我知道,這座公園都被黃色的封鎖線給圍了起來,不是嗎?」少年回過頭看他,臉上雖然沒有表情起伏,但是孤覺得他好像是笑了,他的嘴角似乎微微的上揚,明亮的雙眼也變得柔和。

  「你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?」孤把視線轉像沙坑,看著還沒乾掉的沙堆,開口問那個少年。

  「我知道啊。」

  「你說什麼?」孤狐疑的看向少年,他剛剛好像低聲說了什麼話,但是他沒聽清楚。

  「沒什麼。」少年聳聳肩。「你也是跟我讀同一間學校的學生啊?再不去上課的話,我們可能都要遲到了。」少年一把抓住孤的手臂,拉著他往學校的方向奔跑。

  被少年握住的地方感到微微的冰冷,孤抬頭看少年的背影,漆黑的髮絲因為奔跑和風的吹拂而飄揚著,反襯他後頸的皮膚更加的蒼白,好像長期缺乏營養那種病態的蒼白。

 

  沒多久,他們就到了校門口,這時,遠處的天空已漸漸露出陽光來了。可能是這幾天眼睛已經習慣了昏暗的天氣,孤覺得陽光有點刺眼。

  「快進你的教室去吧,已經是上課時間了。」少年鬆開抓著孤手臂的手。「很高興認識你,我是祿獨。」少年相孤身出手,他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但是孤這次又覺得他的眼神和唇角流露出了友善、柔和的笑意。

  「孤。」他回答出自己的名字,並握住了少年的伸出來的手。比起隔著袖子被少年觸碰十個感覺,這次他明確的從他手掌接觸到的皮膚感受到了對方肌膚的冰冷。孤抬起頭,狐疑的看著祿獨蒼白的臉,正好看到他露出了真正的微笑。他得笑讓整張臉看起來非常有精神,完全沒了先前那種病態的感覺,反而散發出了一種迷人、令人感到舒暢的氣息。

  「你是哪一班的?有空我去找你。」祿獨問。

  「二年五班。」這是孤第一次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完全解除警戒。

 

 

 

======啦啦啦~我是分隔線=====

拖了好一段時間才又再更新了新的一章

沒辦法

人一放假了就會想偷懶嘛~~(只有你啦!

 

因為有人留言跟我說想看人設,所以我就畫了一張(其實不只一張啦,不過其他張不滿意(掩面

這張是這章剛出場的角色--祿獨

*請不要問我他的手上為什麼有血(掩面

 我已經不小心洩漏的一點點後續劇情了(掩面

 

祿獨.jpg

這章是鉛筆搞+Painter

 

 祿獨的頭髮其實應開比這張畫的頭髮還要捲翹,後面髮尾也該畫長一點的~

我有空再畫別張好了

 

(結果根本沒畫到JIU你想看的孤&女同學)(巴飛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歲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