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2

 

 

 

  他的家是一棟兩層樓高的透天厝,裡面頗為寬敞,但院子並不是很大。

  透天厝的旁邊有不大的車庫,剛好可以停進一輛車。但他家的車庫總是空的,沒有任何使用過的痕跡。其他可能會擺在車庫裡的用品或是櫃子也不曾在他 家出現過。

  事實上,這個家裡,只住著他一個人。

  空蕩蕩的,頗為寬敞的家裡,只住著他一個人,感覺起來非常的空虛。明明房間裡的家具齊全,主臥室裡也擺了一張舒適的雙人床,但卻沒有人睡過的痕 跡。

  屋子裡的空氣清冷,他在廚房裡開了一盞燈,昏黃的燈光灑落白淨的餐桌上。從冰箱拿出了冷凍食品,在微波爐裡熱過了後,他坐到餐桌旁吃了起來。

  包圍在廚房之外的周圍的是一大片的黑色。窗外的天也是黑色的。黑色、黑色、黑色,快要將他吞沒。

  每一個夜晚的黑色,都反反覆覆的提醒他,他是孤孤單單的。他是一個人。

  過久了,他也麻痺了。

  家對他來說只是個睡覺的地方,沒有喜歡或不喜歡。家在他眼中的意義就是冰箱、浴室、床。沒有其他多餘的印象。

  反正他也習慣了。

 

  洗完澡,他在進到自己的房間前,望了主臥室一眼。他對他的父母還留有一點點模糊的記憶,但是他們憑空消失了,房間裡沒有他們待過的痕跡。

  「反正,都已經跟我沒關係了。」孤冰冷的說著,和包圍他的黑色一樣,沒有溫度。他把自己當作局外人來看待自己的人生,無論是什麼樣的事情發生在 名叫孤的人身上,他都不想去在意。

  把一切都當作電影來看,看了就算了。這樣,他就不用品嘗自己所忍受的那種孤獨了,因為那是發生在『別人』身上的事。

  他離走廊盡頭那張雙人床太遙遠了,他離鄰居加溫暖的燈光太遙遠了。他只能沉浸在他唯一配得上的黑色裡,沉默的看著他人的人生、自己的人生,如清 冷的水流度過。

 

***

 

  「源咢,你肚子會餓嗎?要不要我去買宵夜?」和源咢一起做在警車裡,戴著黑框眼鏡的余成皓開口詢問他的搭檔,這時他們巡邏完畢,正好要經過一家 小吃店門口。

  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源咢是個職位和他一樣高,或者是說,和他一樣低的小警察。但是他卻有顆聰明的頭腦。或者是說,他看起來是一臉聰明的樣子,和他 差了一大截。常常有人會以為這個人是他的上司。

  雖然說源咢的年紀比他大了兩歲,但生了一張看起來比他年輕的臉,還常讓人一看之下以為他的職位很高階,真是太不公平了。

  「我想回今天早上的現場看看。」源咢看著窗外的雨景,而余成皓看著他的側臉。除了那些令人不平的優點外,這個搭檔還有另一個明顯的優點。就是長 得令人想賞一巴賞的帥氣臉蛋。

  是一種清秀、陽光、令人感到清新及愉悅的帥氣。給人一種溫和、富有安全感的鄰家大哥的感覺。除了會讓女孩子們想要依靠,也能讓女人激起想要擁抱 他的母愛。

  是個他嫉妒的人。

  他還想起他常常被他牽著鼻子走,毫不猶豫的就自然的把她說的話全部當真。「我差點忘了,你不是法醫,也不是醫學院畢業的。但我卻把你今天早上對 屍體的判斷當成是真的了。」余成皓笑道。

  「不是我的錯,我只不過是說說我的看法。」源咢轉過頭,看著他一笑。「不過法醫檢驗的結果跟我說的一樣,不是嗎。」他說的是肯定句。余成皓馬上 理解了。

  就是因為這男人說話的口氣總是十分肯定、十分自信,他才會每一次都很自然的把他的話當真。他嘆了一口氣,把車頭朝公園的方向開去。

  當他們到達時,正好見到一個穿著附近高中制服的男學生站在他們的案發現場,踩在他們早上發現屍體的沙坑裡,低頭在觀察著什麼。

  「天啊,這年頭的小孩真是不知分寸!」余成皓生氣了拍了方向盤一下,急急忙忙的要熄火下車趕人。源咢伸手過來,拍拍他的肩膀。

  「我來吧。」他開了車門走下去。

  等到余成皓下了車時,源咢已經打發哪個男學生離開了。

  「你登記了他的學號了嗎?」余成皓走到他旁邊,幫他撐著傘,看著沙坑裡原本新出現的兩個新腳印,慢慢的被周圍的泥沙填平。「明天去他學校告 狀!」

  「沒必要。」源咢看著他生氣的樣子,覺得很有趣,嘴角微微上鉤了起來。

  「說不定,他是嫌疑犯!」余成皓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驚呼,後悔剛剛沒有奔去把少年追回來。

  「想太多。」源咢這次真的笑出聲來了,他的手臂橫過余成皓的肩,拍了拍他的肩頭。

  「喂!你這張臉做這種老大人的動作,很令人反感耶!」余成皓看著這張比他年輕的臉,心裡不高興得想到他自己其實年紀比他小的事實。

  「嗯,抱歉。你先回車上去吧,我這裡看夠了馬上就會跟上你。」源咢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,又重覆做了那個動作一次,惹得另一個人哇哇亂叫,轉頭 就走。

  源咢看著他離開的背影,這時,他身後的沙坑出現了騷動。

  泥水上冒著泡泡,向沸騰時的水面。沙坑的中央突然下陷,一個東西浮了起來,緩緩的上升,直到他的底部也脫離的沙坑。

  一個男人站在沙坑上,銀色的髮絲在黑夜中也閃耀著光芒。他身穿質地良好的西裝,全身上下沒有沾上一點泥巴。

  「好久不見的天空啊。」男人深深吸了一口氣:「獵物香甜的味道還殘留在空氣中呢!唔,好美味的樣子。」

  他輕輕的張開眼睛,紅色的眸子對上眼前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分隔線========

 

這一個坑一定要把它填完

(雖然說這個故事國三的時候已經寫到完結篇了,但是要重寫阿)

 

我不填完他的話

我會受到我兒子的詛咒~!!!

可惡~!!

明明就這傢伙面攤,搞得我很難寫!!

(天音:這傢伙似乎忘了孩子是她生的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千歲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